第二個心跳聲




98.7.11(緣起)




最近總是怪怪的,胃口不好,連吃大餐都提不勁,為了解除心中的疑慮,就在我及open將生日的今天給自己一個答案吧,噹噹噹...,試紙上兩條線,不知道祥祥會不會臉上三條線,哈哈...我懷孕了,小天使來報到了



98.7.12(6週)


問過多方意見後,選定"容"婦產科
第一次和小baby親密接觸,在超音波之下,只有黑黑的一小點,而且醫生北北說妳(你)已經6周大了(當然還不知道性別)



98.8.11(11週)




懷孕後果然不同,常常胃口不好但還不至於孕吐,不過baby很貼心,知道媽咪白天要上班,都只在下班後才有不適感,回家都會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,似乎所有的能量都被baby吸走了
今天和baby第二次親密接觸,超音波下的她(他)比想像中更大,不再是黑黑的一小點,看得出頭、身體和腳腳,乖乖的翹著腳腳,悠哉的躺在肚子裡,雖然只有3.5公分



98.9.8(14週)




邁入3個月,已經開始感到腰痠背痛,尤其上班要長時間坐著,背就好痠疼,除了這一點之外,還發現在肚子周圍,開始有一些小細毛,所謂的中線也漸漸出現,肚子也開始變大,需要穿起孕婦裝
今天第三次來產檢,這次看到baby已經長了脊椎,醫生北北說長的很完整



98.9.24(17週)


通常在妊娠15~20週需做母血唐氏症篩檢,若機率<1/270,就可以不用做羊膜穿刺 
今天去產檢順便進行四指標唐氏症篩檢,醫生北北說baby是應該是女生,所以以後要叫她盧小桃



98.10.22(21週)


這次去產檢,醫生北北用高層次超音波,看到盧小桃很熱情的張開手手,跟媽咪及爹地揮揮手,還看的到五根小小的手指頭,醫生說現在應該會有胎動,不過我大概神經太大條了,一直都沒感覺到,醫生要我晚上睡覺前好好感覺一下,尤其是晚上10~12點胎動會最明顯,我可能是常常爬上床還沒一下下就睡著,所以都沒感覺到
但今天在超音波下看到的小桃好活潑,一直動來動去,看來媽咪回家要好好感受一下
另外小桃也長了小耳朵了,今天開始睡前要聽古典音樂,讓盧小桃成為氣質美少女




98.11.8(22週)







懷孕後很少照相,不過今天祥祥說還是留個紀念,哈哈...這是我懷孕五個月大的樣子,果然不太能藏肚
從懷孕到現在胖了五公斤,醫師說要減少澱粉的攝取,像米飯、麵粉類都不能吃太多,更別說是甜食拉,嗚嗚嗚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